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素食糖醋雞丁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全素辣椒醬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素食咖哩飯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全素義大利肉醬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苗栗素食代餐批發 》您的素食願景,由華one產業鏈實現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台南素食調理包ODM推薦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彰化素食麵OEM推薦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苗栗素食麻婆豆腐ODM推薦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高雄素食牛肉湯工廠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台中素食辣椒醬OEM推薦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桃園素食水餃開發

上世紀六十年代初,丁家溝丁氏門宗的大祠堂積善祠辦成了小學。年久失修的破祠堂,成了村里人兒時求學的圣地。我上學時,教我們的老師是王書豪。他瘦高個子,國字臉。舉止文雅,寫得一手漂亮毛筆字。 書豪老師在語文教學中,非常重視學生的毛筆字書寫,要求學生隨時準備好紙、筆、墨、硯,那時書寫的主要工具便是一支小楷毛筆。紙,有小本子,大本子;墨,即小香墨,有圓形的,條方形的;硯呢,那就離奇古怪了,除了極個別學生有一方泥燒小硯外,大部分學生是將自家或別家小孩吃飯不小心打缺的破碗撿來,讓大人輕輕敲去邊緣,將剩下的碗底翻面即成,其實不叫硯,準確稱墨盤,又俗稱“瓦圓魁”。別認為這東西不受看,可用時很管事,粗糙,磨墨快濃。 當時洗筆打水的地方就在祠堂右側靠山崖下的一個泉水凼,幾十個學生爭著洗筆打水,場面極為混亂,有個別調皮搗蛋的人在當中你擁我擠,一不小心,有人踩在水凼里,又是哭,又是笑,有人跑去跟老師告狀。 同學們打水的用具,一般是在醫生那里要的空藥瓶,其中拇指頭大小的針藥膠塞瓶居多,這種瓶便于攜帶,塞緊后不易滲水。大家將水打來后,開始磨墨,這時整個教室里只聽見切切擦擦的磨墨聲,空氣里散發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墨香味,這香味穿過窗門、教室門,彌散在天井里,過廳中,最后飄出積善祠小學的大門外。 書豪老師教寫毛筆字時常說:“寫字如做人,要實在。要做到一點如桃,一撇如刀,橫平豎直,筆筆見效。” 從積善祠小學出去的學生,大多帶有一手好字。書豪老師之后,又來了一位師范院校藝專畢業的李術益老師。此人中等個兒,胖墩墩的。濃密的黑發梳了個大背頭,紅潤的娃娃臉寫滿笑意。看上去既隨和又有些藝術家的范兒。 他聽到積善祠小學重視書寫的傳統特色,非常興奮。他先后辦起了書法,繪畫等興趣小組。為了幫學生們克服用紙,用墨,用筆的困難,就靈機一動,決定把自己當年用水練字的法兒推而廣之。他把山泉引到操場邊,安上許多水龍頭便于取水。又就地取材,從山上割來蓑草,砍來小斑竹,制成支支大毛筆發給學生,由他們自帶水桶。隨時利用課余時間在操壩上,進行水書訓練。 李老師不斷推陳出新,將書豪老師留傳下來的寫字訣與小學課本上的古詩,編排成了一套聲形并茂的水書教材。有一年,縣教育局在積善祠小學召開素質教育現場會,來了參觀者二百多人,整個活動,分為書法組,繪畫組,模型組,秧歌隊……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書法組。寬闊的操場上,幾十個學生身著整潔的校服,手持一支一米多長的大筆,每人右側學校發給一只紅色塑料小水桶,特別光鮮醒目。 分列排陣,縱橫貫行,前面一個高個子女生指揮口令一下,幾十個學生舉起斑竹大筆,且歌且舞:“一點如桃,一撇如刀,橫平豎直,彎鉤上翹……”這聲音不快不慢,這動作一筆一換,時而左移,時而右變,時而跨出馬步,時而又作秉筆直書狀。接下來,開始水寫古詩,只見領寫的花季少女,一邊用她那銀鈴般的天籟之聲領誦詩文,一邊用她那纖纖玉手起筆揮毫。頓時,數十人和聲如雷,起筆如林,揮毫如雨,氣勢磅礴,變化多端。在場的領導與老師見狀,無不瞠目結舌,嘆為觀止。 時間過去多年,在普通的積善祠小學,書豪與術益兩位老師的故事一直在流傳。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關于抑郁的文案 一、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 二、不是越成熟就越難愛上一個人,是越成熟就越能分辨那是不是愛。 三、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有人愛,越要愛自己。 四、把草稿箱里的片段拼湊起來,把對話框里沒發能出去的話拼湊起來,把分享給你的歌詞都拼湊起來,把深夜里的每一次哭泣拼湊起來,你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你。 五、我特別怕在我主動聯系某人,想說什么的時候久久得不到回應,或在很久后得到幾個字的敷衍,瞬間沒了說下去的心情。 六、愛你的人什么都會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這不是天生好脾氣,只是不想失去你。 七、人生在世的每一天都會失去點什么的,今天是愛人,明天是勇氣。 八、到底欠了你什么,做夢都讓我難過。 九、愛上一首歌可能不是因為旋律多動聽,嗓音多感人,而是因為,你恰好也有這個故事。 十、只有碰到喜歡的人才會變成話嘮,碰到不喜歡的人一句話也不想多說。 十一、生命中的大部分人,都終會告別的,對于先走的那個,一切都歸于平靜,后走的那個,會難受一些,沒有那么可怕。只是不甘心而已。這樣想想,成長也只是一個讓自己更容易接受失去的過程而已。 十二、有些相遇就是一場誤會,失去了反而該值得慶幸。 十三、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結婚,你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十四、終于可以徹徹底底地與你告別了,對不起,這么多年,打擾了。 十五、其實在感情之中,付出多的那個不一定就是失敗的一方,對一個人好,即使沒有回報,至少永遠不會白費,若干年后突然想起,淚流滿面的那個人,肯定不是你。 十六、好好挑朋友,好好挑伙伴,好好挑伴侶,人也有偽劣產品。 十七、自身有價值了才會像吸鐵石,朋友甚至以前的陌生人都愿意轉身過來與你為伴。不要怪罪社會現實,變強大才是給自己最好的安全感。 十八、像我這樣的人,不適合談戀愛,更不適合結婚。我的情緒不穩定,又敏感,又想太多,總是揣測對方的心意,然后又一遍遍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出了問題。我也不擅長溝通。我想來想去,獨自生活更符合天性。 抑郁崩潰的心情文案 一、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二、我們重新認識吧。就止于你的名字,我盡量管住我的愛慕和好奇心。 三、這個世界上最痛苦的離別方式是,從你們分開的那一刻開始,你沒有辦法再次走進他的生活,他卻在你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四、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五、慢熱的人真可憐,別人已經膩了,你卻剛剛著迷。 六、直覺這個東西還是挺準的,你能察覺到的所有怠慢、輕蔑,你感受到的所有不再喜歡、不再關心,并不是因為敏感,而是切切實實的事實。 七、世界上最令人難過的就是,他是你的萬里挑一,你是他的萬分之一。 八、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誰能看見我心里的淚?在我故作堅強的時候,誰能看得出我的脆弱? 九、最讓人心痛的事情,是覺得自己配不上喜歡的那個人,就像彼此站在下雨的屋檐,你不能上前說一句:一起走吧,因為你連傘都沒有。 十、我們的煩憂,莫過于放不下曾經的美好,太執著于一個走遠的人,一段枯萎的情,一件塵封的事。 十一、有時候,我們愿意原諒一個人,并不是我們真的愿意原諒他,而是我們真的不想失去他。 十二、生活很戲劇,從無望學會期望,從失望學會無望,從孤單學會適應陪伴,從分離學會孤單。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卻又不再是那個人。 十三、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四、有些人再好,他不屬于你,就沒什么用。你熬到天亮,他無關痛癢,你等到再晚,他的晚安也不會來。 十五、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說相遇是久別重逢,希望我們別來無恙。 十六、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賤。 十七、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十八、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愈一切時,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揮之不去,去了又來。 十九、總有一些事情,讓你在不經意中就看清一些人。不要以為你在別人的世界里有多重要,說不定也只是泛泛之交。 二十、看了一場看不懂的電影,四處張望,發現別人專注而陶醉,才忽然明白孤獨是什么。 心情不好抑郁的文案 一、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二、有些人很奇怪,不愛你還不放過你。有些人更奇怪,愛你還放過你。 三、現在能給我安全感的唯有清晨明媚的陽光,出門時口袋里的錢包和鑰匙,還有手機顯示滿格電,因為我知道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難免會讓我疼到失望。 四、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五、認識就夠了,余生就算了。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 六、餓了吃東西,困了去睡覺,傷了看醫生,痛了你忍著,路途自己走,眼淚自己擦,請不要到處宣揚,因為沒人心疼你。 七、后來我們各奔東西,一句有空常聯系,成了我們這段感情的墓志銘。 八、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九、每個人的生命里,都有這樣一個想得卻不可得的人,或許只有在四下無人的夜里,才敢想起,才敢懷念。 十、我不夠優秀倒也還好,總是在笑卻快樂很少。沒有愛人沒有期待,偶爾吹風會流淚喝酒也會醉。 十一、我沒為你赴湯蹈火過,可奮不顧身,心甘情愿,一敗涂地的時刻,從來沒少過。 十二、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 十三、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四、年輕時我們放棄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后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十五、我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卻始終得不到你的心。最后才發現,無論我怎么改變,你都不會心動。因為你只是簡單的不喜歡我,與其他無關。 十六、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十七、“你為什么不戀愛了?”“因為沒有一見鐘情的皮囊,也沒有日漸生情的耐心。” 十八、這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當愛已成往事,而是你以為刻骨銘心的往事,在對方眼里不過是早已遺忘的一粒沙。 十九、有許多事,在你還不懂得珍惜之前已成舊事;有許多人,在你還來不及用心之前已成舊人。 二十、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我從小放羊長大,大山、青草以及散發著膻味的羊群,全是我童年的最美記憶。 我的阿爺和阿爸都是牧羊人,他們的放羊技術神秘而又高超,每當羊群漫山遍野開了花,他們的一聲哨音就會讓羊群從四面八方聚攏到身邊來,好像他們的哨音是羊群能夠聽懂的語言。 我崇拜我的父親和阿爺,崇拜他們那神奇的哨音。 但是無論我將小手怎樣在嘴里擺弄,我那笨拙的小嘴都發不出清脆的哨音。我曾拖著阿爸和阿爺的雙手,將他們的手指放進自己的嘴里,用盡全力地吹噓,但是我仍然沒有聽到自己渴望的哨音。 由于我的嘴里發不出哨音,所以每次放羊的時候,我就不能像阿爸和阿爺那樣悠閑地坐在草坪上,用哨音呼喚羊群,而不得不漫山遍野地追攆羊群。可是羊群仿佛偏偏與我作對,我在它們屁股后面追,它們像和我捉迷藏一樣往深厚的叢林里鉆。我憤怒極了,就撿起地上的石塊兒拼命地打,可是羊群仍然不聽話,我就只有一屁股坐在荒山坡上,嚎啕大哭。阿爺和阿爸聽見了我的哭聲,就會吹響哨音,聽見了哨音的羊群頓時像著了迷一樣,鉆出叢林,從我身邊大搖大擺地走過,氣得我的哭聲更加響亮。 家鄉青青的草坂上留下了我無數的腳印,也留下了我無數次哭泣的淚水。 后來,我終于學會了牧羊哨,我也能像阿爺和阿爸一樣將羊群像變戲法一樣在山坡上開花,在身邊聚攏。學會了牧羊哨的我總結出了一點,吹牧羊哨的時候要有感情,要掌握住哨音的旋律和節奏,要有對羊群的感情。 當我在寨子里算得上一個稱職的牧羊人的時候,我的阿爺告別了這個世界。阿爺臨走的時候對我說,牧羊就是放牧生活,要對羊群有感情,要對生活有信心。當時的我不懂阿爺的話,全拋在了腦后。 后來,我到了上學的年齡,由于自己在山上野慣了,坐在教室里,腦子里全是開了花的羊群,我無法集中自己的精力,我的學業就像老牛拖著的破車,吱吱嘎嘎地向前走著。 在經歷了幾次落榜和幾次補習過后,我似乎找到了放牧學習的哨音,阿爺臨終時的話又在我的耳邊響起。于是我學業的破車被整飭一新,居然能夠暢然前行了,我考上了大學,并找了一份比較理想的工作。 前些日子,小時候和我一起放羊的一個伙伴邀約我與一幫當地的文人聚會,我們聚會的地點選擇在一個散發著酒香和脂粉氣息的迪吧。在高腳杯彼此碰撞的清脆聲中,在霓虹燈搖曳的絢爛中,在我們為友誼地久天長而高歌聲中,一杯又一杯來自內地的啤酒裝進了每個人的肚子。這是我第一次走進迪吧,我仿佛覺得自己將閃爍的霓虹和脂粉的氣息一起和著啤酒裝進了肚子,于是我的肚子里開始了熱烈的舞蹈和歌唱,我醉了。 酒,酣暢淋漓的酒;歌,嗚嗚咽咽的歌。誰在歌唱,誰在酒中掙扎。 我們談論著文學和創作,我們談論著世態和清高。 酒,在每個人的肚子里開了花;酒,變成了一種點燃火花的語言。 我對文人們說,我是一個牧羊人。 我伙伴湊近我耳朵邊說,家丑不要外揚。 我說,你小子忘本了。 他說,你小子不懂世事。 幾乎在我們要開始大動干戈的時候,迪吧里的激情音樂響起了,強烈的節奏沖擊著每個人的神經,強烈的節奏淹沒了所有的語言。有一個人吹響了哨音,接著又有許多人吹響了哨音,于是強烈的節奏里有很多哨音在游泳,就像很多不會游泳的人在泅水。 我一把將伙伴別開,手提著酒瓶走上了舞台,在絢爛的燈光中,我看見我的羊群在漫山遍野地開花;我看見我的羊群在擁抱、在接吻、在往肚子里灌酒。 我累了,我癱坐在舞台上。 音樂的節奏一浪高過一浪,人群在音樂的節奏里拼命地甩著頭。我不知道他們是在否定生活?還是在否定著什么? “放牧羊群就是放牧生活,要對羊群有感情,要對生活有信心。”阿爺的話在最不合時宜的時候響了起來。 我抓住了一個音樂的節奏,吹響了童年時的牧羊哨,凄厲、寒心的牧羊哨。我想,如果這個哨音在家鄉的山原上響起定然會讓羊群像潮水一樣向我涌來。但是,我期待的羊群沒有出現,我在旋轉的舞燈里看見許多狼一樣陰森的眼睛盯著我。 我再次癱坐在了舞台上,我將雙手插進了自己的頭發,我的腦子里一片亂麻,我的、我們的生活變成了什么樣子?我童年時的羊群到哪里去了?現在吹著牧羊哨的人是我嗎?童年時吹著牧羊哨的我又到了哪里? 那晚,我醉得很厲害,醉得很可怕,我仿佛看見了未來的什么,又仿佛什么也沒有看見。 我想,我確實該重返家鄉,回到童年時的草坂,去尋找那久違了的牧羊哨了。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VV1515ON12E111TTY11


桃園素食辣椒醬工廠推薦
彰化素食牛肉湯開發 》為健康著想,選擇華one素食產業鏈代工專家高雄素食咖哩飯OEM推薦 》華one產業鏈:專注創造無與倫比的素食體驗員林素食炒飯製造加工廠推薦 》滿足您對素食完美的追求:華one產業鏈

arrow
arrow

    s66ybme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